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领导人才评价体系“题库建设”一期目标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2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日电中组部领导干部考试与测评中心把题库建设作为立身之本,今年底已完成了12.5万道的一期开发目标。目前,命题、审题和科研专家库、测评工具库、案例素材库、测评信息反馈库、试卷档案库的建设工作也取得新的进展。

  据新华网报道,在中国首届人才测评论坛上,中组部领导干部考试与测评中心(简称考评中心)主任赵洪俊1日指出,在全国通用题库的建立过程中,考评中心逐步探索出一套科学

可行的集约化征题、命题、审题和试题的办法。

  赵洪俊指出,健全科学的领导人才评价体系,重在基础建设,中组部考评中心将题库建设作为重中之重。

  1999年以来,中组部考评中心边建库、边提供利用,已累计为各地各部门500多家单位提供了考试测评服务,还为中央企业选拔了一批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在全国通用题库管理方面,开发了试卷质量分析软件并升级了通用题库管理信息系统。

  赵洪俊说,虽然题库建设有了长足的发展,但目前仍然不能适应全国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工作的需求,主要是题库内容结构尚不够完备,面试试题和案例题数量少,质量也亟待提高,需进一步调整、补充和完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