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艾滋病日”:大连高校举行系列宣传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20:30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12月2日电12月1日是世界第十八个“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遏制艾滋,履行承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大连市多所高校举行了一系列有关防治艾滋病知识的宣传活动。

  大连外国语学院:举行“青春红丝带”大型签名活动

  12月1日中午,大连外国语学院韩国语系的学生们在校园图书馆前举行了“青春红丝带”大型签名活动。今天大连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寒流,虽然很冷,但是签名处人头攒动,同学们的热情都非常高。参加活动的学生党员现场发放了由大连市疾病控制中心提供的艾滋病宣传画册“读我”,有100多名学生在现场填写了防控艾滋病志愿者申请表。谈及这次活动的目的,大连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宝章说:“预防艾滋,人人有责。大学生作为特殊群体,在有关艾滋病常识、其传播方式以及应当如何自我保护等问题上,还缺乏应有的了解,宣传和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显得尤为重要。”

  东北财经大学:艾滋病知识有奖竞答开办“同伴教育培训班”

  东北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利用1日、2日学生午休时间,在校内开展“遏制艾滋,履行承诺——关爱艾滋病患者从你我做起”主题活动。志愿者们用展板宣传艾滋病相关知识,向同学们发放传单、红丝带,并举行有奖竞答活动。之后进行的实践表演、讨论和“野火游戏”活动,吸引了更多路过的同学参与。最后,志愿者们用发表感言、蜡烛仪式和留影的方式为这次的宣传活动划上完满的句号此外,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在3日、4日开办青年同伴教育培训班,主要针对大一在校生开展培训课程。

  大连大学:艾滋病活动周

  大连大学前沿海岸和养生空间社团自11月30日起,举行了“遏制艾滋,履行承诺”系列活动。预计活动将延续至12月中旬。其中以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的活动为重头戏。12月1日,他们展出了艾滋病相关知识宣传展板(连环画图共22张),同时散发艾滋病相关知识手册,并伴有大型主题签名活动。活动在大连大学文化广场、图书馆大厅同时进行。其中,现场分发知识手册120份,宣传单300份,承诺签名千余人,学校领导等业参与了承诺签名活动。活动组织方还为前来参观、咨询的老师、同学作以现场解答,对艾滋病防控知识进行广泛宣传。(王金海、王慧、王荣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