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美洲国家总统聚会支持地区一体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22:47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日讯据来自马那瓜的消息,中美洲地峡4个国家的总统从今天开始在距首都90公里的莱昂举行中美洲一体化体系第17次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继续为实现地区的一体化而工作。

  巴拿马、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东道主尼加拉瓜的总统出席这次会议。因为日程的问题,萨尔瓦多和哥斯达黎加的总统没有参加会议。

  这次首脑会议将讨论寻求一项共同的能源政策和建立一个关税联盟的重要问题。在审议地区一体化取得的进展之外,各国元首们还将落实与欧盟和加勒比共同体的一项贸易协议。建立实施社会发展计划的社会统一基金和发展旅游的问题也是这次首脑会议要商谈的问题。巴拿马将从尼加拉瓜手中接任中美洲一体化体系轮值主席国的位置。

  据尼加拉瓜外长卡尔德拉说,在昨天举行的外长会议上,已对总统们将讨论的28点的会议文件有14点达成了一致意见。建立关税联盟、与欧盟的贸易合作和能源政策将是首脑会议讨论的主要问题。但是各方对墨西哥将在中美洲地峡建立的炼油厂的厂址问题存在不同意见,各国都在争取这个厂址。(管彦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