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城大:电机工程SCI论文排行全球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22:52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2月2日电记者刘韬报道:台湾元智大学最近公布电机工程学系的全球科学引用文献索引(SCI)论文排行榜,香港城市大学(城大)电子工程学系高踞全球第二,表明城大电子工程学系在应用研究方面的成就得到国际认同。

  据悉,该排行榜是根据全球265所大学于2000至2002年期间,校内电机工程学系学者发表SCI论文的平均数目作评比标准。城大电子工程学系以各学者每年平均发表3.46篇论文

,仅次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在亚太地区更排名第一。此外,城大也以每年平均发表138.3篇电子工程研究论文,产量占全球第六位。

  电机工程SCI论文排行榜第二至第十的大学分别为: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韩国高等理工学院、美国加州大学圣达巴勃拉分校、日本大阪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韩国浦项科技大学。

  SCI由权威机构美国科学信息所(InstituteofScientificInformation,ISI)出版,收录了多个学科领域内的核心期刊共3300种,提供当前最新的书目数据及其使用的参考文献,并就文章、论文、会议摘要、信函、社论、书评及更正通知等重要项目分类排列。

  “这次排名是一种鼓舞,再次肯定我们在教学、研究及国际声誉的实力”,城大电子工程学系系主任陆贵文讲座教授表示,我们会继续努力,积极进行电子工程的相关研究。

  电子工程学系为城大科学及工程学院旗下七大学系之一,在国际竞争力、密码保护管理、教职员与学生的研究成果以及所获奖项等方面实力获广泛认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