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三合一”选战前夜蓝绿台北县对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23:49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12月2日电台湾“三合一”选战进入倒数计时,各候选人把握选前最后一日,四处拉票,而在超级战区台北县,选战前夜蓝、绿阵营将各自举办两场大型选前之夜晚会,双方阵营精锐尽出,以巩固北台湾最大的票仓。

  据台湾媒体报道,蓝绿阵营的造势晚会,蓝营要角马英九、连战、王金平、王建煊将同台帮周锡玮助选;绿营要角陈水扁、苏贞昌、谢长廷也将力挺罗文嘉,将选前气氛拉到

最高潮。

  在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喊出“国民党县市长未过半,将辞党主席”之后;民进党苏贞昌2日上午也表示“如果县市长选举无法守住10席,或是台北县罗文嘉不能胜出,他一定会辞去党主席”,使得这次台北县长选举,成为党主席的去留之战。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2日上午陪罗文嘉在板桥市游街拜票;马英九则陪周锡玮在在芦洲、三重、新庄地区扫街,双方阵营都受到支持者热烈欢迎。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2日上午再到民进党传统票仓台北县芦洲、三重,陪周锡玮车队扫街,由于周锡玮先在板桥开记者会而迟到,马英九车队出发后周才赶到,他快跑约20公尺赶上,登车站在马英九身旁一同拜票。

  行前马英九重申,国民党县市长席次不过半,就辞去党主席,表示他希望透过这样的宣示,激励国民党支持者士气,把票催出来,因为好几个县市选情呈现胶着,需要强力动员,蓝军才会出来投票,虽然这么做有相当风险,但身为党主席,本应为选举成败负责,只不过是提前宣示而已。

  有关陈水扁说,马英九知道党主席很辛苦,所以想落跑,马英九表示是很辛苦,但不会落跑,希望大家努力以赴把票冲出来,这样他就不会辞去党主席,像昨天去宜兰,感觉上街游行,受欢迎的气势比以往成长,全省各地都在呼吁抢救候选人和党主席。

  至于“走路工”事件会不会成为北县选情关键,马英九表示检调单位应尽快、主动查明真相,因为贿选情资、证据的搜索非常困难,现在有人把证据提供出来了,检调机关有责任把证据接过来好好调查,看看到底是真是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