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城保护配上直升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1:35 京华时报

  

长城保护配上直升机

  昨天下午,一架涂有“长城号”标志的BELL206-L4直升机在十三陵地区腾空而起,越飞越远,宛如一只红色的小蜻蜓。

  由一公司专门提供各种费用由该公司承担

  本报讯(记者赵升)长城有了空中卫士。昨天,一架名为“长城号”的直升机在十三陵地区升空,这架飞机将为中国长城学会提供无偿服务,执行航空遥感测量长城、航拍长城的损坏程度和巡查长城等任务。

  据提供该飞机的首都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在对华北电网进行监控任务时,每次飞行过程中都能看到长城被毁坏的情况。于是该公司找到中国长城学会,希望能为保护长城提供服务。为此,公司专门从美国贝尔直升机公司进口了BELL206-L4直升机,用于长城保护。这架直升机价值1700万,每飞行一小时要花费1万元到1.2万元。飞机的维护和“巡逻”费用均将由公司提供。

  据中国长城学会有关人士介绍,“长城号”直升机的命名和投入使用,将会对长城的研究、保护、宣传和调查提供一个新手段,同时还可以开发“空中看长城”等新的旅游热点项目,让更多的国内外游客可以俯瞰长城的伟大和壮观。

  明年开春,直升机将主要为中国长城学会进行的长城保护巡视和长城遥感图片拍摄提供技术支持。航空遥感的最大优点在于,能较易发现那些分布在广大地域内只剩痕迹的墙体,并追踪已泯灭、埋没的长城位置,同时还能真实地测量明长城的真实长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