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评论员:把温暖送到受灾群众心坎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2:03 大江网-江西日报

  九江地震灾情发生后,在全国上下的关爱和帮助下,受灾群众的生活得到了及时妥善的安置。在抗震救灾工作顺利推进的时候,大自然又给我们出了另一道难题:近日我省气温骤降,寒冬突来,给灾区群众的生活增加了新的困难,防寒保暖成为迫在眉睫的问题。在灾区的许多群众仍然住在室外帐篷的情况下,他们能不能安全越冬,不挨饿不受冻,这牵动着全省人民的心。面对严寒的到来,灾区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切实关心灾区人民生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灾民吃得饱、穿得暖、住得踏实,
把温暖送到灾区群众心坎上。这是抗震救灾工作一项十分重大、迫切的任务。

  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十分关心九江灾区人民生活,要求竭尽全力做好灾区群众的生活安置工作,确保受灾群众不挨饿,不受冻。安排好灾区人民生活,关心灾区人民的疾苦,是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的

科学发展观的实际行动,也是当前灾区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重大任务,对于搞好抗震救灾,推动家园重建,保持灾区社会稳定,建设和谐平安江西,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把温暖送到受灾群众心坎上,就要把救灾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当前,大批救灾物资正在源源不断地往灾区调拨,全国各地、各行各业也都在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捐款捐物。我们要十分珍惜全国人民对灾区的关爱支持,认真落实救灾工作责任制,有组织、有计划、有措施、有检查,及时把帐篷、棉被、棉衣棉裤等过冬防寒用品送到每个灾民手中。安排好灾区人民的生活,是一项非常具体、非常细致的工作,从分发救灾物资,到搭建帐篷,从指导灾民科学安全地防寒取暖,到治疗受凉感冒的群众,都要一件一件地落实,一户一户地抓好。

  把温暖送到受灾群众心坎上,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共产

党员先进性落实到全心全意为灾民服务中去。抗震救灾是一场艰苦的战斗,因为时间不等人,恶劣的天气不等人,灾民的冷暖温饱必须时刻挂在我们的心头,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自始至终做好为灾民服务的工作。

  灾区政府是为灾民服务的政府,灾区人民是识大体、顾大局的人民。

地震灾区的广大群众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坚定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不怨天尤人,不畏难发愁,不坐等救济,积极开展生产自救,为党和政府分忧,体现了崇高的精神风貌。

  我们相信,只要灾区广大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灾区人民就一定能渡过暂时的困难,顺利渡过这个冬天,迎来充满希望的春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