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名单”锁定逾期未检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2:21 北京晨报

  机动车恶意躲避年检将无路可逃

  晨报讯(记者 张涵 通讯员 杨国平)记者昨天从交管部门获悉,本市建立了未年检车辆和报废车辆的“黑名单数据库”。对两个月内即将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将在交管局对外网站上进行公告督办,每月采取邮寄告知书的形式,经提醒仍恶意不参加年检的车辆将在路面检查中进行强制报废。

  北京市交管局自11月9日起,在全市范围内设置了流动检查点,组织开展了清理报废车、未注册登记车、逾期未检车专项整顿。交警在郊区各治超点、进京治安检查站、进京车辆办证处、高速路收费站几部分路段设置检查点,并在单位、社区、停车场、修理厂、农村,对报废车、未注册登记车、逾期未检车进行追查。截至目前,共检查机动车31万辆次,查获报废车、未注册登记车、逾期未检车4992辆。其中,逾期未检车4291辆、报废车671辆、未注册登记车30辆。

  交管部门表示,检查出的报废车、未检车信息将全部纳入全局信息系统“黑名单数据库”,利用室外交通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标语进行宣传告知,敦促违法车辆及时办理相关手续。

  两个月内即将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将在交管局对外网站上进行公告,每月采取邮寄告知书的形式,提醒机动车所有人及时办理车辆报废手续。对经告知仍未按时办理的,每月将强制进行注销处理并在交管局对外网站上发布强制注销和牌证作废公告。截至目前,已对5.7万辆报废机动车进行了通知和公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