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里堡市场惊现暴力抗法事件拒交检疫费 拔刀伤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3:1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2月2日讯(记者 徐勤雷)因为5元钱的检疫费,就拔刀连伤3名执法人员。今晨6时30分,历城区七里堡市场内,一卖猪肉的男子持剔骨刀,连续捅伤3名收取检疫费的历城区动物防疫监督所七里堡分站检疫人员,随后逃离了现场,目前警方对嫌疑人正在追捕之中。

  据历城区动物防疫监督所七里堡分站站长初贵吉介绍,为严防禽流感,该站工作人员每天清晨都会对辖区市场进行检疫检查,并按规定收取检疫费。今日早晨,该站胡宗涛、

赵汝连、程致勇3名检疫人员对七里堡市场进行例行检疫检查,6时30分左右,当执法人员向业户冯某收取5元检疫费时,冯某不仅拒绝交纳,还与胡宗涛争执起来。双方争执不下,冯某恼羞成怒,突然从大衣袖口内抽出一把剔骨尖刀,连捅胡宗涛两刀,上前制止的赵汝连、程致勇也被相继捅倒。当初贵吉闻讯赶到时,冯某已经逃离了现场。他立刻拨打110、120,把伤者送往市中心医院。

  记者从市中心医院了解到,3名受伤的检疫人员刚做完手术,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观察。胡宗涛腹部两处刀伤,失血近1000毫升。赵汝连腹部有一处刀伤。而程致勇胸下有一处刀伤,还有一根肋骨断裂。据市畜牧办有关人员介绍,事件发生之后,引起市畜牧办和历城区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并随后赶往医院探望伤者。

  据了解,行凶者冯某是德州禹城人,在七里堡市场内卖猪肉已四五年,事件双方平时并无仇隙。目前警方已经展开调查,争取早日缉拿嫌疑人。

  对这一事件,本报将继续追踪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