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宁盘点2005年中考高考工作 一组数据显示高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3:45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胡玲玲)12月2日,南宁市教育局召开会议,就该市2005年普通高考和中考毕业班工作进行了总结,以对明年的高考工作进行指导。

  一组数据显示高质量

  2005年,全市考生41535人,其中理科考生23696人,文科考生17

839人。一本上线人数2566人,上线率6.18%;二本以上上线人数10559人,首次突破万人大关,上线率25.42%。一、二本上线率与去年基本持平;三本以上上线人数16860人,上线率40.59%,比去年多了5822人,上线率增加了6.32%。

  以上数据表明,南宁市当年上线绝对人数比去年有大幅度提高。

  普通艺术类考生上名校

  近两年,南宁市体育及艺术类考生发展很快,普通学校在这方面具有绝对优势,成为一个新的增长点。

  据会议分析,今年高考的另一个亮点是普通中学艺术类考生考上清华大学等名校,如南宁市外国语学校、育才学校、二十四中等均有学生考上。

  文科班不是“收容班”

  会议指出,在2005年高考中,理科考生成绩的总体水平相应比文科好。从一本和二本的上线率看示范性学校,除南宁市二中外,其余大多数学校文科上线率与理科上线率差距甚远。普通学校在文科二本和三本上线人数方面占了半壁江山。

  南宁市分管教育的郑副市长分析说,从今年高考看,很多理科考生的语文、英语成绩反而比文科考生容易得高分,但一直以来,许多学校还是把理科成绩中等甚至中下的学生分到文科班。事实证明,文科班不应该是“收容班”。会议还对获得南宁市2005年普通高中毕业班工作的先进学校进行通报和颁发获奖证书。

  编辑:杨东 作者:胡玲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