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批评狭隘“指标增长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4:16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在渝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渝西经济。针对眼下国内流行的狭隘“经济指标增长,百姓生活水平提高”论,全国人大代表刘文提出不同看法:“收入涨,负担涨得更快。”

  刘代表是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谈到特色城市建设时,他说,江浙有些城市GDP在全国排前列,人平工资却不如重庆,住房面积和汽车保有量不如成都,难

道就能说这些城市的百姓生活水平比成渝高吗?

  工资总额占GDP和财政收入的比例逐渐下降,刘文指出,一些地方官员却依然对GDP、财政收入、居民平均收入等指标津津乐道,忽略了少数人掌握着越来越多份额的经济资源,贫富差距逐渐拉大。

  “更重要的是,百姓的生活负担变得越来越快越来越重。”他举例,原来数百元月收入可供两个大学生,现在2000元月工资供一个都困难;过去10年工龄可分套房,现在10年工龄不敢买房。

  为此,刘文代表建议,重庆在制定“十一五”规划时,要充分考虑有关百姓切身利益的指标,让经济发展的同时,市民生活水平得到更多改善。对此,随同考察的市发改委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吸收这一建议;市政府督察室负责人称将对建议进行督办。

  (记者曹阳实习生夏祥洲)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