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大劳动保障执法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5:1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2日讯记者王比学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劳动法执法检查组今天在京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就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整改措施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从检查组反映的情况看,劳动法实施情况总体上是好的,主要表现在:劳动保障法制观念逐步深入人心,劳动用工制度改革不断深化,就业形势总体平稳,劳动关系基本和谐稳定,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劳动保障法律制度基本确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说,劳动法的贯彻实施需要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通过人大、政府、法院和检察院,建立完善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社会监督等方面的协调机制。政府及其有关部门是劳动法执法主体,特别是劳动、卫生和安全监察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大劳动保障执法力度,改进执法监察方式,对当前劳动用工中存在的群众意见较大的突出问题,从严查处。重视发挥工会组织在协调劳动关系、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中的重要作用。

  王兆国要求,各地方、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劳动法,提高社会各界特别是领导干部、企事业单位和用人单位领导者、管理者的认识,真正从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把劳动法贯彻好、实施好,把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维护好。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何鲁丽、顾秀莲、盛华仁出席会议。

  《人民日报》(2005年12月03日第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