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改名变音潜逃4年杀人嫌犯海南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5:1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焦作讯4年前,犯罪嫌疑人倪某杀人后逃往海南岛,并改名换姓,还学了一口地道的海南土话,若不经意,谁也难以确定他是焦作孟州人。然而,到头来也难逃法网。12月2日,倪某被警方押解回了焦作。

  据孟州警方介绍,2001年8月7日晚10时许,嫌疑人倪某将前妻张某杀死,案发后倪某连夜逃窜。孟州市公安局投入了大量警力,展开侦破工作。4年来,孟州市警方运用多种侦

查手段对倪某进行全力缉捕,但嫌疑人倪某就像从人间蒸发了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

  技术部门将倪某的照片函发全国各地,并上网通缉。有人反映:曾在海南海口市见过一个人很像倪某。经过综合各方面的信息,专案组将倪某的藏身处所锁定在海南省海口市,遂派出警力进行排查。

  11月26日下午,当地一妇女反映此前在海口市玉沙村曾见过一人很像倪某。在当地警方配合下,专案民警在玉沙村进行秘密摸排。

  11月28日16时许,专案民警在玉沙村的一个小店内,发现一名与倪某极为相似的男子,遂将其控制,侦察员根据照片结合倪某的体貌特征,对该男子做进一步盘问。在大量的证据面前,化名吴某的男子承认自己就是倪某,并对其2001年8月7日晚将前妻张某杀死、将樊某捅成重伤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记者郭长秀通讯员贾黎明

  线索提供刘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