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营野味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5:1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经营野味被查
本报驻马店讯12月2日,驻马店市森林警方突查位于市区西10公里处群山脚下的十数家山村酒家,结果表明:这些酒店都存在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的现象。

  当日上午11时许,执法民警走进一家名叫“高老庄家院”的饭店。民警掀开该饭店的后厨冰柜,里面放满了野猪肉(如图)。民警查遍整个“家院”,搜出了近百只死体野鸡、野兔和6只活山鸡,活山鸡均被当场放生。随后,民警对“韩国人参鸡店”、“山村野蔬店”

等几家酒家逐一进行调查取证,发现店店都存在经营野生动物的现象。各酒家的食客也反映:他们之所以跑到这里消费,是因为这里有野生动物可食;没有这些“特色菜”,谁也不会跑到这里来。对查获的野生动物,民警当场依法没收,并让各酒家写出了不再经营野生动物保证书。执法民警告诉记者:今后将把它们列为重点监督对象,定期、不定期进行突查。

  □首席记者李钊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