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500多人昨意向洽谈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5:44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黄勇通讯员杨珺)昨日,江苏省劳动保障厅联合省外贸厅举办“2005年江苏省开发区暨外商投资企业专场招聘活动”,包括南京、苏州、无锡、常州等地的10多个开发区的60多家外资企业,“携带”着涉及软件开发、金融贸易、房地产、旅游等行业的2000多个岗位进场“招揽贤才”。高校毕业生与专业技术人才近5000人进场求职,意向洽谈成功的有3500多人。

  外企“年轻、经验”两者总相宜

  近两年来,苏南新建的外资企业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是公司从上到下的员工年龄逐显年轻化。不少公司对新招员工都有年龄要求。常熟科弘材料公司招聘的机械、产线、设备工程师等近50个岗位,统一要求30岁以下,有的还要求28岁以下。常熟兴华港口有限公司招聘的10名储备干部都要求是应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不过,常莱蒙都会置业有限公司招聘的办公室主任却将年龄放宽到50岁以下,而且还要求是军队营职以上转业干部,要有丰富的行政管理工作经验和良好的文字语言表达能力,善于公关和宣传,还要懂得计算机。

  招聘岗位随企业文化趋向多元

  记者昨日在招聘现场意外地发现,外企也开始招聘“文体干事、体育专才”这种在大型国有企业才有的特殊岗位。招聘这一特长职位的江阴启新纺织有限公司人事主管介绍说,该公司是一个规模较大、年龄较轻的新型外资企业,年轻员工占到了总人数的95%。公司希望在业余时间进一步丰富员工生活,所以对综合素质较高、多才多艺的应聘者,十分欢迎。

  专业背景、语言水平是应聘必修课

  外资企业对学历、经验和语言的要求较高在昨天的招聘中也非常明显。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是机关事业单位,是众多求职者报名的“热点”。该单位招聘的电子信息高级管理员、城市规划设计师、审计师等岗位都需要有本科以上学历,相关英语等级、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则“必不可少”。而招商经理更是要求英语八级、韩语六级、日语一级水平。参加本场招聘会的求职者大多具有本科以上学历,有过外企工作经验,因此投递简历者依旧较多。

  记者了解到,本场活动后,省劳动保障厅还将联合省信息产业厅于12月9日、12月16日上午在省职业介绍中心分别举办“江苏省信息产业类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和“江苏省中专校、职校、技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省职介中心目前已收集了众多专业技术人才信息资料,建立了“专业技术人才配送中心”,为今后各类外资企业用人提供长效的职业介绍服务。

  《江南时报》(2005年12月03日第五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