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电子信息成果受“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5:44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黄勇实习生祝月仙通讯员徐宁虹)昨日,南京市科技局在该市科学会堂举行了“高校科技成果、相关科技计划申报信息”发布会,会上发布的成果受到了来自城区及郊县区的60余家科技型企业的“热捧”。这是南京建设创新型城市,发挥科技优势,促进经济发展中,市科技局系列成果展示的第十场发布活动。

  无需借助任何辅助工具,肉眼就能看见犹如立体电影那样具有鲜明纵深的立体图像

,有望取代目前市场上的普通液晶显示器……昨天的发布会上,南京大学的“立体液晶显示器”尤其吸引眼球。昨天的发布会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题,共发布了9个项目,这些成果都是近年来在宁高校最新研发,具有良好技术适应性和产业化前景的项目。

  该市科技局有关人士介绍,南京高校每年都生产大量的科技成果,然而科技成果需要产业化,才能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而部分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专注于现有产品生产和市场的开拓,技术创新能力不足,高校的科技成果成了支撑他们企业产品升级换代和新产品开发利用的强力“支援”。

  该人士还透露,南京为支持“十一五”期间的科技自主创新,将制定出台一系列配套措施,扶持培育企业成为自主创新主体。

  《江南时报》(2005年12月03日第五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