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快递公司遗失快件该怎么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5:45 人民网-江南时报

  南京三博纺织有限公司任女士昨天向本报热线反映,他们公司委托一通快递南京分公司用特快专递的形式发往国外一件外贸样品,对方表示没有收到。于是,任女士找到一通快递南京分公司,可4多个月过去了,该公司仍未能拿出一个令任女士满意的说法。

  据任女士称,他们公司今年7月13日委托一通快递南京分公司,将外贸样品特快专递给一位匈牙利客户。半个月过去了,客户表示他们还没有收到外贸样品。由于样品不能及时

寄到,生意谈不成公司损失巨大,任女士就找到一通快递南京分公司。过了半个月,一通快递南京分公司工作人员告知,南京三博纺织有限公司发往国外的快件是他们快递公司将地址搞错了,外贸样品还在他们公司。在随后的时间里,任女士多次与一通快递南京分公司和上海总公司取得联系,一通快递总公司和分公司相互推委,始终没有明确外贸样品现在何处。

  约一个半月后,一通快递公司又表示,外贸样品在快递公司遗失了,他们只愿意赔偿300元。对此,任女士表示,由于一通快递公司将外贸样品遗失,造成他们经济损失近10万元。这个解决办法,他们公司不能接受。前天,一通快递南京分公司来电称,他们愿意赔偿800元,但要求任女士他们公司把560元钱的快递费付清。对于一通快递南京分公司的最新的表态,任女士感到非常气愤。任女士向记者表示,如果一通快递南京分公司不能够拿出一个令他们公司满意的答复的话,他们将起诉一通快递南京分公司,要求该快递公司承担经济损失。

  一通快递南京分公司的负责人毕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南京三博纺织有限公司发往匈牙利的快件确实是他们公司遗失的,他们公司也答应赔偿南京三博公司的损失,他们之间前后协商了3次都没有结果,按照他们公司规定,国际快件遗失最高赔偿费用是100美元。他们快递公司按照这个标准给了任女士赔偿,除去任女士的快件费用500多元,就是300元,这个是有依据的。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了一通快递上海总公司,该公司行政部门一位工作人员了解记者采访意图后称,他们不负责这件事,让记者联系他们公司的国际部门。但国际部门的一位女工作人员接电话时声称,他们总公司不负责处理这件事,随即便挂断电话。

  江苏长三角律师事物所陈仪律师认为:一通快递南京分公司与南京三博纺织有限公司已经形成合同关系,一通快递南京分公司将三博纺织有限公司的快件遗失而造成的经济损失,按照《合同法》的规定,损失多少赔偿多少。但一通快递南京分公司在快递单上有规定,国际快递遗失最高赔偿100美元,而南京三博纺织有限公司因为快件遗失,导致两处合同违约直接经济损失达10万元,这两者的差距太大了。根据《合同法》,南京三博纺织有限公司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撤消快递单上的最高赔偿金额100美元的条款,并要求增加赔偿金额。

  本报记者肖军实习生庄幼鹏徐麟

  《江南时报》(2005年12月03日第七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