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冷空气今天下午起袭江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5:4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黄勇)今天出门,市民要多加件衣服了。在江苏省气象局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气象台发布寒潮预报称,今年入秋以来最强的一股寒流正“气势汹汹”奔向江苏,预计今天下午起自北向南先后影响江苏各地,届时将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并伴有大风。本周日、下周一,预计南京最低气温将降至-2℃至-4℃。

  昨天南京最高气温仍有12℃左右,不过随着北方一股“席卷”着冻骨寒意的冷空气

的到来,老天将大“变脸”。昨天14时,其前锋已达沙音山、兰州、格尔木一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介绍说,根据最新卫星、雷达探测和大气环流演变等气象信息综合分析,这股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3日下午起将自北向南先后影响江苏。受该冷空气影响,预计3日江苏省淮河以南地区有小雨或小雨夹雪。3-4日,江苏省陆上有阵风7-8级,苏北沿海海面有7级阵风8-9级的偏北大风。冷空气影响后,全省气温都将明显下降———预计未来72小时内,全省气温将下降10℃以上,最低气温将下降至0℃以下。4至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都将出现冰冻,其中淮北地区最低温度-4℃至-6℃,苏南地区最低温度0℃至-3℃,其它地区-3℃至-5℃。

  由于强冷空气要到下午才来,南京今晨的最低温度并不会比昨日低,依旧有5℃~6℃,不过阴天在冷空气来了后,将变成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的天气。风力也将随之加大,傍晚起会转为5-6级阵风7级偏北大风,最高温度则将降至8℃~9℃。明天天气转为晴好,但温度较低,最低温度在0℃以下,最高温度6℃~7℃。5日天气晴好,但最低温度将被“冰冻”至-3℃~-4℃,全市大部分地区,尤其是北部、郊外等都将出现冰冻。

  气象专家介绍说,眼下冷空气日趋活跃,而且未来还会“愈演愈烈”,北方诸多城市已遭这股寒流的入侵———辽宁降下了入冬以来最大的一场雪,吉林省等地甚至发布了道路结冰蓝色预警信号。受其影响,南京近日的日平均气温也将跌破10℃,入冬的“脚步”真的是临近了。本次降温虽不会对城市造成严重影响,但市民格外要注意适时增衣保暖。

  《江南时报》(2005年12月03日第七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