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帐篷小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7:10 重庆时报

  

帐篷小学(图)

  江西省瑞昌市桂林小学,小朋友们冲进刚搭建好的教室

  

帐篷小学(图)

  武警官兵正在为桂林小学搭建帐篷学校

  

帐篷小学(图)

  坐在凳子上读书

  

帐篷小学(图)

  哨声代替课铃,提醒上下课时间

  

帐篷小学(图)

  学生在帐篷学校前的操场上快乐玩耍九江地震基本平稳,人们再也感觉不到明显的震感。

  由于房屋大量结构性破坏,人们暂时还不能返回家中居住。截至12月1日,仍有25万灾民住在帐篷中。铺天盖地的帐篷就成了九江最明显的标志。

  九江于12月1日开始降温,下起了小雨,这是汉生最担心的。汉生是瑞昌市桂林小学校长,他的学校在地震中震裂了。学校有300多名学生,8个班,领到救灾帐篷后,汉生开始领着全校的老师在学校对面的棉花地里搭建临时学校。

  棉花秆长得很粗壮,只靠几个老师的话,拔出一块搭帐篷的棉花地就需要几天时间。汉生想到了武警,一个电话过后,80名战士迅速赶来。仅仅半天时间,8顶帐篷整齐地出现在了大片棉花田中,在帐篷前,武警战士还特意平整出一块地方,“那是操场”,汉生说,战士想得很周到。为了感谢武警的帮助,他将棉花地里的帐篷小学临时命名为“武警帐篷小学”。桂林小学只有8顶帐篷,为了挤出一顶帐篷做办公室,汉生将学前班和一年级合在一个帐篷里上课。

  全校只有六年级有块黑板。帐篷里也没有课桌,学生临时从家里搬来小凳子,密密地挤在一起,书本则放在凳子的横梁上。地震打破了学校的课程安排,因为没有黑板,学生大多数时间被安排朗读。

  下雨了,帐篷里光线愈加黯淡。“要尽快装上电灯。”校长汉生说,根据天气预报,阴雨天气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老师一走开,学生的朗读声逐渐小下来,开始打闹。对他们来说,帐篷似乎比教室更加有趣。武警平整的一小块操场成了孩子的乐园。“得想办法用砖铺条路。”汉生担心,降雨后使棉花地泥泞得无法通行。

  本报特派记者陈艺丰/图李增勇/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