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曙核心商圈将扩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7:2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海曙核心商圈将扩容

  海曙区“十一五”规划重点功能区域图(“五区六街”)

  宁波日报讯(记者郭靖海曙记者站许玉芬)海曙核心商贸商务区范围将比现在扩大1.25倍。这个从最近完成的海曙区分区规划中传递出的消息显示,海曙区将借助商圈扩容保

持服务业的优势地位,并为整个宁波中心城三江片服务业发展提供更加强大的动力。

  去年,海曙区服务业营业额达到236.93亿元,比上年增长15.7%,服务业增加值占全区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71.6%,在市六区中遥遥领先。从现状看,海曙区的服务业主要集中在奉化江、姚江和解放路围合区域,面积约2平方公里。而规划中的核心商贸商务区则由现状核心区及其延伸到望京路、长春路一线和鄞奉路片区所形成的拓展区组成,总面积约4.5平方公里。经过对沿江和沿中山路部分居住用地的规划调整,整个区域内还新增了商业用地和混合用地50公顷,为未来发展赢得了更多空间。

  现状核心区聚集了天一广场、城隍庙、银泰、银太、长发、新世界、新华联等大型商业设施和众多写字楼。今后,这个区域以金融、商贸、商务为主的服务业密度将继续提高。

  核心商贸商务区向西的拓展区主要将通过月湖西区、郁家巷、秀水街、莲桥街、永寿街等历史街区的保护性开发利用,培育新的服务业增长点。

  作为核心商贸商务区的另一拓展区,鄞奉路片区的开发建设已经启动。现鄞奉路以北、南塘河以南的历史街区加以改造后将承担片区的商业休闲和文化展示功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