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乱收费遭警告 已收费如数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7:2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农贸市场借工商之名乱收费》

  早报讯 (记者涂诗薇摄影韩杰)本报上月30日《农贸市场借工商之名乱收费》报道刊出后,引起了工商部门的高度重视。昨(2)日上午,青龙农贸市场的负责人李方明在青龙工商所接受了调查处理。下午1时,市场方开始陆续退还违规收取经营户的工商市场管理费。

  上午10时许,管理农贸市场的成都市金山工贸发展公司董事长李方明接受了工商人员的调查。“我之前并不知道代收工商市场管理费是违法的。”李表示,他当时只是想收取了工商市场管理费后,再缴纳给工商所。“现在我才知道代收费是违规的,我非常后悔,昨天我已经通知停止收费。”

  而青龙工商所所长周情表示,工商部门是按照《城乡集市贸易管理办法》依法收取工商市场管理费的。“工商部门是直收机构,任何时候都是工商人员着装进场收取管理费,并且开出从财政局领取的非经营性收据,有工商局的公章。”周所长随后对该公司提出了口头警告,要求市场方立刻停止违规收费,并且将违规收取的费用如数退还给商户。

  下午1时许,农贸市场22号摊位摊主许志虎凭着收据第一个领到了退款,19-30号摊位一共3480元。他乐呵呵地表示,感谢本报的舆论监督,对于工商部门的正规收费,他将依法缴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