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艺谋陈凯歌吐露心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7:3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据《重庆晨报》消息,近日,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陈凯歌接受某周刊访谈,两人都谈了女人和对手。

  张艺谋:谋女郎、《无极》和陈凯歌

  据悉,记者请张艺谋评价一下巩俐和章子怡时,他说:“这两个人都跟我有多次的

合作。虽然是我发现她们,但如果不是我启用,她们就不成功了吗?也未必。我觉得很幸运的是,现在国际上影响最大的两个中国女星,都是我发掘出来的(得意地笑)。她们都是在大二被我发现的,在这方面我有自豪感。”

  张艺谋很少评价陈凯歌,在记者的要求下,他也只说:他的文学才华是我们这一批同学中最好的。张的力作《千里走单骑》几乎和陈凯歌的《无极》同期上映,对“两人是不是有点较劲”这一问题,张艺谋说他觉得拍电影想着去跟谁竞争实在是太可笑的事情,就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行了,“至今我也没看过他的这部电影,我对《无极》的了解只限于你们媒体的介绍。”

  陈凯歌:陈红、《单骑》和张艺谋

  当记者问陈凯歌现在对他影响最深的人是谁时,他说:“我和陈红有夫妻和合作的关系。她也常常会给我建议。”

  记者问:“她会拿你的片子和其他导演的片子比较吗?”陈凯歌说:“不会。陈红不是一个研究者。她是很本能的。陈红的本能很好。陈红帮我打理制作上方方面面的工作,她做得挺成功。但对我来说,陈红对我最大的帮助,是怎样更加本性地去看待自己。”

  记者又发问:“《无极》和《千里走单骑》这两部片子发片前,有特别多的媒体研究你和张艺谋。你会因此困扰吗?”

  陈凯歌回答:“我对这些事情无动于衷。”(田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