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市场四个“回”,明年:绿色地产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7:3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去年全国的房价上涨14%至15%,而估计今年同比涨幅不会超过8%,应该说新政稳住房价的目标正在逐步实现。”昨天,刚刚抵达南京的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顾云昌在接受南京日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认为,新政的作用是比较明显的。

  顾云昌表示,虽然新政实施之初市场进入了紧张的调整期,但是目前楼市已经回暖,许多购房者已经走出了观望期。当前从全国范围看,中国的房地产发展已由高速公路上的

“超车道”并入“快车道”,中国的房地产正在出现四个“回”势:第一,房价增幅回落;第二,楼市在逐步回暖;第三,市场在回归理性,特别是价格正在回归价值;第四,房地产行业正在追求向社会的回报。未来的房地产市场,最重要的是稳定房价。

  顾云昌指出,今年是房地产开发商思考最多的一年,也是社会对这个行业议论最多、批评最多的一年,但正是这样,才激励了这个行业,引起这个行业的反思。

  谈及我市江宁、江北的销售势头较好,顾云昌认为,经历持币观望阶段的购房者变得相对理性了,这对于开发商是一个新的考验,开发商要进一步研究房价和老百姓的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最适当比例,研究最合理的套型面积等等。

  顾云昌认为,明年将是一个轰轰烈烈的“绿色地产年”。他说,我们在控制需求的同时要保护好现在的市场需求,明年的房地产行业将会朝着科学发展、平稳快速、资源节约、自主创新的路子发展。今年是绿色地产的全面启动年,明年必将进入快速发展的阶段。“一个好的市场应该是房价慢慢涨的市场,对产品来说,未来的产品应该是绿色的产品,就是资源节约性和环境友好性的绿色的楼盘。既要符合舒适、健康,又要节能、环保。”南京日报记者高喜玲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