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崔健今晚“吼”动五台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7:3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章杰) 他的歌迷在改变着,年龄层在转移着。而他,依然执著着。许多做摇滚的,像许巍高旗他们,都变得温和幸福,但像崔健这样越老越轴的真的是少数。

  今晚7点半,“阳光下的梦”崔健南京演唱会将在五台山体育馆唱响。

  看点一:五台山再唱《一无所有》

  1992年崔健在五台山体育馆高歌《一无所有》,令众多南京歌迷回味至今,此次来宁他依然会带上这首经典曲目。为了给观众带来新鲜感,崔健为它重新编了曲,而且新专辑的歌占了演唱会曲目的五分之一。他还大力推荐新歌《滚动的蛋》:“西方称摇滚是‘滚动的石头’,但我觉得中国的摇滚是‘滚动的蛋’,一边滚一边孕育生命。”

  看点二:摇滚加入舞蹈表演

  以往演唱会上,崔健都是单枪匹马,一唱到底,这次却邀请了伴唱;为了能让表现形式更为丰富,他还在摇滚演唱会中加入了舞蹈元素,这也是内地摇滚演出中第一次涉及舞蹈表演。

  看点三:嘉宾是位纳西族老太太

  一般歌星开演唱会,都会邀请一些圈中好友当表演嘉宾,而崔健此次南京演唱会邀请的嘉宾却是一位76岁的老太太。这位云南纳西族的老妈妈以质朴而原始的嗓音打动了崔健,在北京演唱会时就引起了轰动。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