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慢性子”司机获奖四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7:36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杨芳)昨日15时,刚刚走出驾驶室的张勇就收到同事送来的鲜花,随后被戴上绶带。至此,连续安全行车100.25万公里的他成为自1998年以来,我省道路交通运输系统安全行驶百万公里第一人。

  张勇在受到表彰的同时还获得4万余元人民币的奖金。

  “慢性子”司机开出“精心车”

  今年36岁的张勇是辽宁虎跃快速汽车客运股份有限公司员工,7年前加入虎跃公司,长期从事沈阳至吉林、沈阳至长春线路的运营工作。谈起自己安全驾驶的秘诀,时常面带笑容的他归纳了三点:一是严格遵章守法;二是沉稳驾车;三是不疲劳驾驶。

  “不用多说,遵守交通法规是安全驾驶的前提,这就要求驾驶员有良好的驾驶习惯,包括平和的心态。”张勇认为安全驾驶与自己的慢性子有关系,“我从不愿意在前面领跑。有时候,我的车先发出去几分钟,过不了多一会儿,我就成了最后一个。开快车,出事故的几率也就高,另外,对车辆的损耗也大。”

  此外,为了避免疲劳驾驶,连续5个工作日后,张勇就会按照单位的规定强制休息一下。

  7年来,张勇一直开着他那辆14号车,并且将车辆保持到行驶150万公里无大修的优秀功绩。讲起车辆保养维护的诀窍,张勇说就是“精心”:轻轻按键、全程跟踪维修……

  “我不进家,她不睡觉”

  昨天的表彰大会上,张勇的妻子同样收到一束鲜花。

  “我的妻子为我安全行驶做了不少幕后工作,家里有什么事,都是妻子一个人张罗。”张勇说,儿子上小学三年级了,当父亲的没送儿子上过一次学,更不知道老师长什么样。

  记者:妻子最让你感动的是什么事?张勇:从来都是我不进家,她不睡觉。“我就是想减轻他的负担,让他放心开车!”张妻说。

  昨天,张勇的单位给予他4万余元的奖金,张勇说,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再争取一个安全行驶100万公里。

  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政委吕向称赞张勇的成绩实属不易,“这是他个人良好的修养和道德品质的体现,也是单位教育的结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