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现餐馆饭中异物 可找卫生监督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7:36 华商网-华商晨报

  

发现餐馆饭中异物 可找卫生监督所(图)

  高女士表示:一定要讨个说法■贾民摄晨报讯(记者赵睿)“饭碗里有耗子粪。”12月1日,正在铁西区一家饭店与家人共进晚餐的高女士大声喊,“快打12315投诉电话!”

  然而,当时电话无人接听,高女士把饭带回了家。

  直到昨日,高女士找到卫生监督所才得知,她发现异物后的做法不太对。

  饭碗异物破坏食欲

  昨日,记者在高女士家见到了她吃饭时发现的异物。

  高女士回忆,12月1日18时许,她与亲属6人来到经常光临的铁西一家饭店吃饭,就餐20多分钟时,她的一声大叫破坏了大家的食欲———“饭碗里有耗子粪。”该饭店店面经理张力立得知,立即赶到桌前,仔细观察异物,还不时地用手捏一捏。

  经营者称异物好像是乌米

  随后,张经理表示愿意给高女士换一碗白米饭。高女士:你家饭里怎么会有耗子粪呢?

  张经理:这个好像是乌米。(乌米普遍指被害虫或老鼠啃食过的农作物种子结出的果实,或发霉变质的果实。乌米很难从表面加以判断。)

  高女士:现在已经科学种田,根本不能再出现乌米。再说乌米也没有这么大。它中间鼓两头尖,肯定是耗子粪,我见过。你们该不是没淘米吧?

  张经理:饭店买进的大米都架在了高处,耗子根本上不去。最后高女士把米饭带回了家。

  发现异物可找卫生监督所

  昨日下午,沈阳市铁西区卫生监督所监督管理办公室赵主任告诉高女士,并不能证明饭碗里的异物确实是她们在就餐时发现的鼠粪。

  “如果消费者在餐饮、娱乐场所发现食物中有异物后,不要惊动经营者,也不要拿着异物离开场所。”赵主任说,“消费者应立即拨打沈阳市卫生监督所24小时电话024-22890588,等待稽查员进行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