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赏雪别忘御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7:36 华商网-华商晨报

  “大雪”节气还没到,就已经雪花飘飘了。

  雪花是空中的水蒸汽遇冷凝结成的。在一般情况下,水蒸汽先凝成水,然后才能结冰。雪花却是直接由水蒸汽凝结成的。雪花非常轻,五千朵到一万朵雪花才有一克重。一立方米新雪有六十亿朵到八十亿朵雪花。

  雪花的形状千差万别,每一朵雪花都是一件精致的艺术品。到现在,已经知道雪花有两万种不同的图案。不过它基本上是六角形的。

  雪花带来美景的同时也带来了寒冷,所以大家出门一定多加衣服,今天穿衣指数达到了9级,外出时须穿羽绒服、裘皮等隆冬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