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风温暖残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8:16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2月2日讯(记者 沙兆华 实习生秦玲玲)今天,在省残联组织的省领导关心鼓励残疾人新闻座谈会上,残疾人代表杨德才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省领导关心残疾人、鼓励残疾人的故事。

  生活在望城县雨敞坪镇的杨德才,曾经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从事着教育工作。1992年,一场车祸使他双目失明,成为一位盲人,被迫离开了心爱的讲台和学生。失明后的杨德

才不失志,仍然自觉履行着教师的职责,先后以各种形式帮助教育过数千名青少年学生。他利用节假日免费辅导青少年写作;为了更好地与青少年沟通,他克服重重困难学习电脑,通过网上语言聊天,以自己特殊的经历鼓励残疾失意的青少年重新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对经济困难的残疾人,他还经常尽其所能给予无私的帮助。2005年7月11日,本报以《杨德才,一位盲人的明亮人生》为题,报道了杨德才的事迹。

  杨德才的事迹通过媒体报道后,引起省领导的高度关注。

  2005年10月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午在有关材料上对杨德才的事迹给予高度赞扬:“失明不失志,人生无限美好,身残志不残,前途无限光明。可敬!可贺!”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蒋建国亲自给杨德才写信进行鼓励。他在信中表示,为“德才老师”“不幸的遭遇,现实的态度,豁达的心胸,向上的精神,进取的风貌所感动”;称杨德才“不愧贵为人师,在身残后的所思所行,仍然堪称师表”;向杨德才致以最良好的祝愿,相信他“既然能笑对人生,必然能创造辉煌人生”。副省长杨泰波和省政协副主席文选德也分别在有关材料上批示和题词:“杨德才同志意志坚强,精神可嘉,应予鼓励”、“自强不息”。

  座谈会上,杨德才讲起这些,激动地说:“党和政府就像暖暖的春风,温暖着残疾人的心,激励我们迈向更光明人生。”省残联理事长邹麦秋对杨德才自强不息和乐于助人的美德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全省残疾人向杨德才学习,不向命运低头,做生活的强者。省盲人按摩协会会长祝刚在对杨德才表示钦佩的同时,希望他能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让更多的残疾人走出人生低谷,走向更光明的人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