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茅台集团“低醇高浓啤酒(双岐因子)”通过新产品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8:19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12月2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贵州茅台酒厂集团啤酒有限责任公司研制开发的“低醇高浓(双岐因子)啤酒”,通过了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组织的国家级鉴定。

  “低醇高浓(双岐因子)啤酒”是指原麦汁浓度≥9°P,酒精含量≤2.5%(V/V),低聚异麦芽糖≥11g/L,(双岐因子)成份的啤酒,该产品采用限制发酵法,高浓稀释啤酒生产工艺,通过添加低聚异麦芽糖粉,提高糖化温度,取消大米辅料等措施,提高了麦汁中的非糖

组分,降低了麦汁发酵度,减少了酒精生成量,既克服了现有低醇啤酒口感淡薄、风味不突出的缺陷,又使产品保持了原茅台啤酒的口感和风味,并因为在原料中添加了富含“双岐因子”的低聚异麦芽糖,使产品具有了一定的免疫保健功能。

  鉴定会上,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茅台酒厂集团啤酒有限责任公司的报告,并现场对各项技术成果进行了充分评价,最终达成一致意见:

  茅台酒厂集团啤酒有限责任公司研制开发的“低醇高浓(双岐因子)啤酒”工艺技术合理、技术资料齐全,配方科学,具有新颖性。填补了我国低醇高浓(双岐因子)啤酒产品的空白。该产品的开发及生产具有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它对于我国啤酒行业产品结构的调整,产品技术含量及附加值的增加将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作者:杨帆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