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冲浪”开全国报界之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8:23 武汉晚报

  本报“冲浪”开全国报界之先

  赋百姓情怀报纸创名牌乘网络快车利益达天下

  武汉晚报三个栏目和一系列活动为何能上新浪分类武汉频道,该网站负责人称,因为这些栏目和活动深入人心,受到广泛欢迎。

  《黄峰淘房》率先“冲浪”

  2003年9月底,本报开设《黄峰淘房》栏目,通过对房地产信息和政策的及时、权威报道,为购房者和卖房者提供服务,两年多来,共接受近3万多人的咨询,并成为武汉市二手房交易会指定合作栏目。

  去年12月10日,武汉新浪房产频道(wh.house.sina.com.cn)开通,当日将《黄峰淘房》设置为其首页栏目。该频道负责人称:“《黄峰淘房》在广大购房者中有着广泛的影响力,是江城最受欢迎的房地产栏目。”据新浪武汉房产频道统计,目前每天点击《黄峰淘房》的人数超过万余人次。今年,武汉新浪房产频道又与《黄峰淘房》栏目合作,开设了“新浪武汉视点”,每周在本报淘房版上发一期“视点”。近期,栏目又参与了“新浪置业会”,将与新浪房产频道有计划的举办专家讲座、律师普法、集体看房等一系列服务百姓购房的活动。

  《找工作》再成亮点

  2003年初,本报开设《找工作》栏目,由于该栏目在求职、就业等方面权威、全面的报道,同时不断地推出专场招聘会,很快就受到广大就业人群的欢迎,三年来共帮助10万多人找到了工作岗位。

  今年9月,《找工作》栏目与新浪分类武汉频道(www.sinawh.com)合作,在该网页上设置了《找工作》栏目,短短两个多月,《找工作》栏目已成为该网站的一大亮点。为何选择本报的《找工作》栏目呢?该频道负责人解释说:“《找工作》是深受大众喜爱,且群众基础好的栏目,是武汉市知名度最高,影响力大的栏目。”

  新浪分类武汉频道联合本报《找工作》栏目为广大就业人群提供3项服务:凭本报《找工作》的题花可享受新浪武汉MBA博士提供的培训、就业服务;可以在《找工作》栏目开设个人求职简历的网页;每年提供100个就业岗位。

  《吃在江城》

  美食指南

  2004年11月8日,本报《吃在江城》问世,包括“食字街头”、“每日厨房”、“边走边吃”“城东城西”、“好食街”、“关注身边食品”等。这些栏目涵盖饮食新闻、佳肴制作、美味餐厅等内容,版面丰富,内容详实,成为百姓饮食生活的好参谋。

  《吃在江城》在新浪分类武汉站(www.sinawh.com)首页亮相后,成为武汉餐饮的一张美食指南。栏目还将在网络上邀请美食家与读者进行视频对话,并在网络上开办“每日排行榜,天天带你吃”评选活动,与读者互动;在节假日里为读者提供各种进餐优惠活动。

  “名家讲坛”文化共建

  去年9月,武汉晚报编办活动策划部成立,组织了“社区行”、“高校行”、“名家讲坛”等一系列活动,获得各方好评与认同。今年11月初,活动策划部与新浪网武汉分类站签订了一年的活动发布合作协议。新浪分类武汉站在其网站首页左侧,开辟“武汉晚报与您共建文化武汉”专栏,报道“名家讲坛”、“名师课堂”等一系列活动。该专栏还将依据具体活动情况设置论坛、视频、短信平台等相关功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