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2公斤,好大一个番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9:0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陆陵姜静

  【本报13813912345现场报道】几桶水、一瓢肥,过上几个月后种在地下的番薯(山芋)就可以成熟了。昨日,江宁方山镇方前村的村民王老汉在自家田里挖到了一个重达7.2公斤重的大番薯。

  王老汉在村里有几亩耕地。今年3月份留出了一些地种了些番薯。“因为是自家吃的,也就没有怎么费心,只是开头把苗栽了下去,浇透了水后就没再‘搭理’这些苗种,仅靠雨水滋养着。”王老汉告诉记者,他只在4月份的时候给这些番薯浇了一次粪肥,然后就等着收成了。

  昨日上午,他见番薯已到了成熟期,就取了木耙翻地,刚挖了10多分钟,王老汉挖到一根10多厘米长的老根茎,土层下怎么也挖不动了。“这下面长的是个什么啊?”感到吃惊的王老汉赶忙沿着根茎继续挖,几分钟后,一个大番薯便显露出来,“简直像一个大篮球,拎在手上沉甸甸的。”超大的番薯引得邻居前来观看,纷纷发出惊叹之声。

  王老汉说,只知道自己种的是“红心山芋”,“如此大的番薯能吃吗,是不是变异的呀?”对于如何处置这个巨大的番薯,王老汉及其家人也没有想到很好的办法。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