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首届房博会今盛大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9:0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实习记者翁利明金陵晚报记者马潇清

  【金陵晚报报道】 以“吴韵汉风·荣耀江苏”为主题的首届“江苏房地产博览会”今天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为期3天的房博会是江苏省房地产业发展史上的第一次大规模盛会,5万平方米、1000个国际标准摊位的国展中心早在筹办之初就被预订一空。江苏各地近150家房地产企业携各自的品牌楼盘集体亮相本次“房博会”,国内知名地产大腕的

鼎力助阵,为岁末的南京楼市提前献上了一份“圣诞大餐”。

  全省13个城市亮“名片”

  记者昨天在展会的布展现场充分感受到了房博会未开先热的气氛,近5万平米的总展区灯光闪烁、彩旗飘扬,优美的音乐声此起彼伏。

  为了突出“吴韵汉风·荣耀江苏”的展会主题,这次组委会为13个参展城市统一制作了展区提示牌,提示牌以各个城市著名的人文景点为标志,无锡的灵山大佛、徐州的汉高祖刘邦塑像、泰州的郑板桥纪念馆、扬州的瘦西湖、宿迁的项王故里、常州的中华恐龙园等著名人文景点成为本次“房博会”上各城市的名片。紫金山音乐台则成为南京在首届“房博会”上的城市名片。

  另一大看点是集中在B区、C区的无锡、常州、苏州、镇江、扬州等地的城市展区,都带有鲜明的城市特色,成为这次地产盛宴中最为赏心悦目的展台。

  B区右侧,以太湖深蓝色布景为基调、配以翠绿色展台的无锡“苏源置业”演绎出江南水乡的风情,来自镇江的“红豆置业”以圆弧形展台将展区一分为二,设计精巧,把住宅与商业项目独立展示。

  地产名人开启“思想盛宴”

  今天作为房博会的第一天,国内地产界耳熟能详的不少重量级人物聚会南京,亮相2005中国·江苏首届房地产博览会高层论坛。中房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顾云昌、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刘志彪、南京大学社会学院教授周晓虹、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周安华等学者,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华新国际总裁卢铿、栖霞建设董事长陈兴汉等一批全国地产界声名远播的“地产大腕”,将以“当代经济概念的城市地产”为主题在今天的高层论坛上深度透视行业的现状和未来,畅谈各自对新经济概念下的城市地产开发的独特理解和感悟。将重点围绕新经济、新城市、新文化、新住宅、新中产这些当代经济概念,探讨城市地产的发展方向。

  更值得期待的是,据组委会介绍,国家建设部、江苏省建设厅等领导还带来了有关产业发展的最新政策和导向。

  品牌楼盘“领舞”房博会

  房博会的正式开幕,让全省140多家开发企业开发的精品楼盘全部亮相。品牌地产企业无疑是本次展会的“领舞者”。记者看到栖霞建设等十几家著名的房地产巨头全部集中在A区,雄居A区前排最醒目位置的正是栖霞建设、万科集团、亚东建发、上海绿地、常州新城等五大展区,面积都在180平米以上,规模宏大,气势不凡。其中栖霞建设、万科集团不约而同采用了喜庆的大红色背景,极具构思的展台布置与大气的色彩基调成就了展区的高贵、大气。上海绿地则在洁白的展墙上镶嵌“绿地集团”四个深绿色大字,简洁明朗,夺人眼球。已经在南京仙林拿下地块的常州新城,准备借展会对其品牌进行一次全面的宣传,展出其在上海、南京、常州、昆山等地的所有项目。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