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农中国药大类招生方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9:0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戚若予

  【金陵晚报报道】

  南京农业大学

  南京农业大学昨天公布了2006年保送生、自主招生和艺术特长生的招生办法。

  保送生月底前须提交申请

  据南京农业大学招生办主任姚志友介绍,凡具备教育部规定保送资格的竞赛获奖者,教育部指定的外国语学校的高中应届毕业生,经学生本人申请、中学正式推荐,并提交有关材料,经审核通过后,可认定为保送生人选。

  南农大保送生申请表可在该校招生信息网站(http://xszj.njau.edu.cn/zsxx) 下载。学生填写申请表、有关获奖证书复印件经中学盖章后,应于2005年12月30日前邮寄南农大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学校将对初审合格的学生进行文化考试与面试。

  自主选拔要求考生报A志愿

  姚志友介绍说,该校自主选拔录取对象及基本条件是:第一志愿(江苏考生A志愿)报考该校,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市、区)重点本科控制线的考生,且符合该校所列条件者(具体条件详见该校招生信息网),身体、政审符合所报考专业要求,满足考生所报考的专业志愿,但不包括本硕连读的“基地班”专业。

  经该校自主选拔录取的考生,进校后经本人申请依据面试考核成绩,择优进入经济管理教学强化班学习。姚志友特别说明,自主选拔录取对象需与该校签订协议,考生除非考分偏低不能达线者外,第一志愿(江苏考生A志愿)须填报南京农业大学。

  艺特生资格认定有2大途径

  姚志友说:艺术特长生的报考资格认定有2大途径,一是省外考生通过所在省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艺术特长生统一测试,成绩合格,并参加2006年的清华、北大、南大的院校的艺术特长生考核,获得该校艺术特长生资格者;二是江苏考生通过省招办组织的全省艺术特长生统一测试,成绩合格者。

  该校艺术特长生的招生项目和要求是:小提琴八级以上;大提琴六级以上;长笛六级以上;双簧管六级以上;单簧管六级以上;圆号六级以上;长号六级以上;钢琴十级。以及民乐(扬琴、琵琶、二胡、竹笛)、舞蹈、打击乐(西洋)、声乐(民歌和美声)。

  该校艺术特长生的申报截止日期是2006年3月31日。

  中国药科大学

  昨天,中国药科大学公布了2006年保送生、自主选拔录取、艺术特长生3个招生方案。

  保送生可挑专业

  据校学生处副处长于广琮介绍:保送生招生严格限制在教育部认定的省级优秀学生或取得保送资格的竞赛获奖学生。

  符合相关条件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均可申报,具体条件见校招生办网页(www.cpu.edu.cn/zsw) 。申请截至日期是2006年4月15日。

  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学校推荐(校长签章)或本人自荐的方式提出申请,登录该校招生办网页下载、或到该校招索取、填写保送生申请表,并提交高中成绩汇总表、获奖证书等材料。经学校审定后在校园网和学生所在中学公示。拟录取名单须经省招办批准,并报教育部备案后方能正式录取。

  据悉,该校2006年保送生的供选专业为药学、药物制剂、制药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技术、生物工程、海洋药学、中药学、中药资源与开发、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医药方向)、工商管理(医药方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市场营销、经济学(医药方向)、药事管理等。

  自主录取考生须一志愿填报

  该校自主选拔录取共有6项条件(详见该校招生网),符合其中之一即可报考。于广琮说,申报自主录取的考生,必须第一志愿报考该校;在采用平行志愿的省区,须在平行志愿第一顺序填报该校。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第一批本科控制线的考生,可享受优先录取,并适当给予加分后安排专业。

  加分规则是: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具有保送生资格的考生,除基础药学理科基地班、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和生物技术(生化药学强化班)外,其他专业任选。高中阶段获得全国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省级赛区一、二等奖获得者分别加30分、20分;获得上述竞赛省级赛区三等奖两次(含)以上者加20分。高中阶段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等全国乃至国际重大比赛获奖者加30分。具有超常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在科技创新、文学、英语等方面有优异成绩加20分。见义勇为、在思想道德方面有突出表现者、有特殊才能者加10分。

  艺特生计划招生约25名

  据悉,该校艺术特长生的招收对象是参加2006年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具有艺术特长的高中毕业生,文、理科不限。招生名额为20-25名。招收专业包括声乐、舞蹈、键盘、器乐、民乐等类别。考生如果同时具有多种艺术特长,将被优先考虑录取。

  于广琮说,对艺术特长生的专业水平要求是:所选项目若有国家统一水平测试,应达到业余考级的最高级;没有国家统一水平测试的,应参加北大、清华等高校的艺术特长测试,并达到相应级别,或者参加所在省、市招办组织的艺术水平测试,达到相应水平。

  列入该校艺术特长生人选的考生,要求其高考第一志愿必须填报该校;采用平行志愿的省区,须填报该校为平行志愿第一顺序。符合艺术特长生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在校网站上下载报名表,提交所获最高等级的获奖证书、专业等级证书等有关材料复印件(所在中学盖章),在2006年2月10日前寄至校招生办公室。

  录取艺术特长生时,该校将根据教育部有关政策,与省招办协商确定降分范围,分数最低要达到该校在当地同批次录取分数线下20分以内,但不低于该校同批次录取的最低控制分数线。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