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央视来汉暗访省领导批示严查 “高科技”骗子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9:0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夏洪波 肖翔 实习生王俊)大肆刊登虚假广告,声称提供“高科技”提炼技术,骗取下岗工人和农民的血汗钱,昨晨,诈骗嫌疑人沈承威被江岸警方从沈阳解回汉。

  去年11月16日,央视记者带着山西、山东、河南的3名受害人到汉,暗访江汉北路的“同仁广济生物技术公司”。12月,央视曝光该骗子公司后,省领导做出批示,要求依法公

开严肃查处。

  12月15日,江岸警方接手此案展开调查,但此时该公司已人去楼空。骗子注册公司和租赁办公室留下的证件全是假的。

  今年11月15日,专案组得知洪山警方侦破了一起类似案件,嫌疑人来自安陆市。民警从央视密拍的影像资料中截取公司头目赵毅的照片,来到安陆调查。经过10余天的走访,确定“赵毅”真名沈承威,但沈家已于4年前迁往武汉。

  民警分析,骗子有了钱可能买房产,遂对有关楼盘进行调查,找到了沈承威的哥哥大沈。11月26日,警方查明此人涉嫌销售伪劣商品,将其传讯。经政策攻心,大沈同意规劝弟弟自首,次日,沈承威在辽宁葫芦岛市向当地警方投案。

  据初步审查,沈承威等4人在外省发布虚假广告,称提供从鸡蛋中提取溶菌酶技术并回收产品,骗得全国各地36名下岗工人、家庭妇女和农民共23万元。目前此案仍在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