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家聚穗看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9: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汤新颖)记者昨日获悉,12月7、8、9三日,全国工商联九届四次执委会将在广州召开。借此机会,广州将举办“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家看广州”活动,将一个适宜创业、适宜居住的活力四射的新广州展现在几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民营企业家的面前。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孔少琼出席了昨日召开的新闻宣传座谈会。

  据孔少琼介绍,全国工商联每年召开一次执委会,此次受广州市委、市政府邀请来到广州,是历史上第一次在非直辖市城市召开执委会。目前,全国工商联的执委共有400多人,70%是民营企业家。他们当中有不少是全国、各省、市知名的民营企业家。

  陈建华表示,当前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势头不断向好,全市民营经济整体实力不断增强,规模质量上了一个新水平,民营经济在软件行业的比例占到80%,在商贸物流业占到70%以上,目前广州私营企业从业人员已近100万人。大量的外地人士,尤其是高学历、高技术人才越来越乐于到广州创业发展。据统计,2000年,外地人在广州开办私营企业仅有5000家,2001年增至1.3万家,到去年超过了3万家。目前,广州每3个私营企业老板中就有一个是外地人。此次全国工商联在广州召开执委会,是全国民企对广州民营经济发展的肯定,也是全国民营企业家了解广州、认识广州、投资广州的一个绝好机会。

  据悉,为让全国民营企业家了解广州的投资环境,12月8日,市委统战部和市工商联组织安排了“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家看广州”的活动,民营企业家们将首先参观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随后到广州科学城内的民营科技企业威创日新电子有限公司和台资企业光宝科技园参观。最后,还将参观考察正在建设发展中的现代化大港口———广州港南沙港区。此外,民营企业家们还可以看到珠江新城、猎德污水处理厂、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大学城、奥林匹克中心等广州一批具有战略意义的重点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