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迷途5年口吃少年终回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9: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迷途5年口吃少年终回家(图)

  临走前,张锦成(前排中)和医务人员合影留念。

  本报怀集讯 (记者于敢勇通讯员谭扬汉、卢月容摄影报道)广西桂平市江口镇望步村的少年张锦成随叔叔到广州打工失散后,曾在广州游荡半年,后到怀集等地打工,因说不

清家乡地址,长达5年与家人联系不上。在怀集好心人的帮助下,近日,张锦成终于踏上回家的征途。

  2000年农历9月15日,年仅17岁的张锦成跟随叔叔张桂松从广西桂平市来到广州打工,第三天张桂松带他到某酒店吃午饭时却走失了。张锦成只会讲家乡话,加上他说话有口吃吐字不清,连家乡的地址也讲不清楚,一个人在偌大的广州市到处游荡。

  2003年夏天,他跟随一个工头来到怀集,在怀集县妇幼保健院妇幼门诊部的城中路从事修路工程,妇幼门诊部的医务人员见他可怜,便拿出开水让他解渴,叫他在门诊部的沙发椅上午休。这样,他和门诊部的医务人员慢慢熟悉了。

  后来,他因患皮肤病和胃病到该院治疗,医生精心帮他医治,见他身上没钱,大家便凑着为他支付药费。最近,怀集籍的工头叶老板想送他回家与家人团聚。叶老板按照他讲的桂平市地址,于11月19日寄信到桂平市公安局代他寻找家人。

  桂平市公安局收到信件后十分重视,通过核对终于找到了张锦成的家人。他家人与叶老板联系上后,他的父亲便委托弟弟张桂松于11月27日来到怀集见到了失散5年多的张锦成。从此,张锦成那5年多辛酸的游荡生活终于画上了句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