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博会将设“人才专区”近万岗位 两种双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9:23 云南日报

  核心提示

  由昆明市人才服务中心承办的“文化产业人才交流活动”将在西博会上设专区招聘近万名人才,近800家招聘单位首启两种双选方式引入和推荐人才。这样的招聘活动首次开进了国际博览会的殿堂,成为我省文产“云南模式”的又一亮点。

  首开先河以人才为核心

  12月8日即将迎来的首届西博会将集中展示西部地区丰富多彩的文化资源,构建文化产业交流平台,推动西部地区文化事业全面繁荣和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细心的人士不难发现,在以往的国家级博览会中,多半以引资、引项目、展示成果为主,而体现以人才为核心的交流招聘几乎闻所未闻。

  “此次交流活动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这不仅开创了一种文产博览会的新模式,也为广大的文化产业人才和毕业生提供了交流平台,解决了我省的就业压力。”昆明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马必成认为。

  首启模式 两种双向选择

  据悉,此次人才交流专区的招聘活动由西南人才联盟主办,昆明人才服务中心承办,并邀请西北地区部分城市人才服务机构组织文化产业单位及人才参会。届时,在西博会的4号展馆内,37个展位汇集人才服务机构、院校、知名文化企业、本地行业人才服务机构等,他们将代表近800个招聘单位进行两种模式的双向选择。

  马必成介绍,在以往的招聘活动中,只有单位和求职者之间的双向选择,但此次的人才交流活动又首启了一种新的模式,改变以往外省企业带走本地人才却没有输送的情况,也就是说,参展单位还要负起推荐人才的责任,实现单位和单位的双向选择。

  针对目前昆明急需高层次文产人才的情况,马必成表示,昆明非常需要诸如文化产业营销和经纪人,以及较高学历的文产专业毕业生。据悉,这样的双选模式得到了很多企业的鼎力支持,目前参展单位拟准备推荐的人才约有6000余人,其中不乏高端的文产人才和边缘性人才。

  免费入场 呈现近万岗位

  据马必成介绍,当这一活动被有关部门敲定时,得到了充分的肯定,有关人士认为,这不仅是一次文产招聘活动,也是一次为学生提供的最具特色的实践活动,也切实减轻了我省的就业压力。

  我省有关领导曾就云南文产发展情况谈到,虽然云南有资源优势和基础,但是和沿海地区相比,在人才、技术方面都存在不小的差距,和国外文化产业相比更是如此。这也说明我省呼唤文化产业人才,尤其是高端和紧缺的文产人才的紧迫性。

  据悉,为了让更多的毕业生和文产人才“亲密接触”此次盛会,专区将免费入场。届时,包括“云南映象”、“云南信息港”等一批知名企业、平面媒体和网络传媒在内的招聘单位的近万个工作岗位将呈现在你面前。

  张雅棋(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