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细前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9:48 南方日报

  张黎明

  阿细在小巷子里也算名人,说实话,不看他的腿,可是一表人材。他的腿虽一长一短,但爹妈给他留下两幢祖屋,够他吃用一辈子了。他不靠脸蛋吃饭,就靠这祖屋养活自己,没有后顾之忧的阿细要娶老婆,上门的姑娘真不少。

  不过,他早想好了,养老婆就像养自己的金丝雀那样精心。

  阿细的心极精,不能找城里的姑娘,也不能找那些有文化的女孩,这种女人自有一套,不听调教。他找了位偏远地区的姑娘,决心把她教育成自己的“金丝雀”。阿细说我为什么看中你?就是要你听话。

  果然阿细妻对阿细唯唯诺诺,他说一她不敢说二,真心真意要成为阿细的好妻子。

  阿细说你别穿裤子,穿短裙露出两腿好看。阿细妻穿上短裙,走来走去让阿细欣赏得眉开眼笑,走累了也得走,一直走到阿细肚子饿了。

  阿细妻要上菜市场,阿细怒斥一声:“你光着两条腿给谁看?换裤子。”阿细妻又换了裤子。

  阿细常挽着自己的“金丝雀”上街,向朋友们展览自己的“丰功伟绩”。男人们极羡暮阿细,背地里全都恨自己的老婆太“母夜叉”。

  阿细妻这样过了三五年,连朋友也没有。家乡表妹来了,经阿细批准可陪表妹玩两天。表姐妹在没有阿细的情况下放开了吃放了说,真畅快极了。

  阿细妻陪表妹去见工,没想到美容店的女老板不但看上表妹还看上阿细妻,阿细妻摆着手说不好意思,我男人不准我工作。

  女老板哈哈笑:“这又不是旧社会。”

  表妹更是一个劲地劝表姐学美容。自己有门手艺,不靠男人才真叫女人。表姐啊表姐!你试一试,试一下再说,先别告诉他。

  阿细妻耳朵根软,藉口去表妹那里美容,就那么试了一个星期。这一试,试出阿细妻的勇气,她真想跟着女老板干了。

  阿细妻帮阿细捶背,轻轻捶轻轻说出自己试工经过。

  阿细勃然大怒,一条跛腿通了电地抖,举起板凳就砸,要给“金丝雀”下马威。阿细妻哭泣:“这又不是旧社会!”

  阿细再举板凳猛砸,一板凳掷向妻的乳房。妻捂着胸膛摇头:“想不到你这样狠……”

  阿细像只闹钟响得很震荡:“什么旧社会!女人就是女人!你再跑出去我抽你的筋剥你的皮,叫你知道我阿细的厉害!我说得到做得到,你以为那些个发廊里有什么好东西?那个女老板把你卖了你也不知道,只有你这样的蠢人才相信什么不靠男人!男人不靠?没有男人靠的才不靠男人,你有男人靠都不靠?”

  阿细妻在家里沉默了半个月,那里都不去,死人般呆木。

  终于有一天,阿细妻出走,决心不再回头。

  法院里,阿细晃动瘸腿,泣诉妻打击伤残人士,因瘸腿抛弃自己。

  “金丝雀”不再金丝雀,表妹扶起她申诉。她扒开衣袖,让大家看板凳留下的疤痕。

  她对阿细咬牙:“难道我嫁你时不知道你是瘸腿的吗?”

  婚是离了。不过结果竟然是阿细前妻又回来了,原来那什么美容发廊和阿细说得差不多,那些胳膊大腿不瘸的男人很多,可没有一个超出阿细的,还心眼很坏的要带阿细的前妻出去开房。

  阿细前妻说,阿细再怎么不好还只是紧张我,发廊的男人大多不安好心。

  阿细很得意,还是社会教育人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