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邂逅酒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9:48 南方日报

  王海玲

  眉和三郎是好朋友,每月逢五的日子她们都在一家酒店的西餐厅见面。今天是5号,晚十时眉开车直驶酒店。

  眉在冷气四溢的西餐厅没有寻见那个活泼可爱的三郎,只好自己坐下,点了一杯热

柠茶。眉本想给三郎一个电话但却发现手机忘了带,眉想干脆坐一会就回去了,明天再和三郎算账。就在眉准备走的当儿,一个靓仔满面笑容地走向眉,随即在小台边坐下。

  看他如此熟络,眉回他了一个微笑,同时还问了一句,是三郎叫你来的?

  靓仔随口应道,是呀,是三郎叫我来的。眉想,既然三郎没来,那么三郎的朋友来也是一样的。眉问那位靓仔,怎么称呼你呢?姐姐你就称呼我恒吧。

  眉笑着指着餐单说,恒你随便点,不用客气。恒仿佛孩子般笑了,高兴地为自己点了一道羊扒和法国蜗牛汤。

  眉问恒有没有20岁。恒反问眉,姐姐你看呢?

  眉说我看你最多也就是20岁。恒便有些皱眉地说,哇,我难道就这样衰样连二十几岁都看不出。

  眉顿时感觉开心,笑着说这叫什么衰样,年轻难道不好吗?

  恒说那是你们女孩子的看法,我们男孩总是盼望成熟、猛男,这样就会多些女孩喜欢。

  你这么在意女孩喜欢吗?眉问。恒的脸顿时有些红了,恒说,我最喜欢和姐姐这样有本事的女孩交朋友。不过和姐姐这样的女孩交朋友有好也有不好,好就是在一起很开心,也能学到一些东西,不好就是相比之下衬托得我们很惭愧。

  眉说这有什么好惭愧的,你多大我多大?即使在昏暗的灯光下也可看出恒的脸闪着一层红晕,这红晕使恒的脸带有一种少年的意味,这也使眉对恒产生了一种仿佛对弟弟般的感情。两人就这样快意地谈着,看看时间已是凌晨二时了,眉便吩咐侍应生埋单。

  两人走到酒店大堂,酒店的皮具店还没关门,恒的目光仿佛孩子般被这些皮具所吸引,看恒这么喜欢,眉便买了名牌钱包一个和同牌子的皮带一根送给恒。给恒的时候恒还推让,眉说给你买了你就收下,谁让我比你大呢。

  告别时,恒迟疑了一会说,姐姐你要不要我陪你回家?眉笑着说不要不要。恒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条说,姐姐这是我的手机号码,你什么时候闷了可以找我。眉听恒说得如此温情,心里便有一点暖意……

  回去后,有那么一两天,恒的身影不经意间会在眉的脑海里那么一闪。眉想这恒是不是三郎有心为她找的男朋友呢?眉正思忖着,三郎的电话来了,三郎开口就质问眉5号那天为什么不去酒店?!眉说那天我去了,一直坐到凌晨二时也不见你?三郎又问眉你看看你那块劳力士表的日期是几号,眉说是8号,三郎在电话那头哈哈直笑说,眉你又重犯了过去的错误,上个月份是小月份只有30天,你的劳力士还是照31天走,小姐,那天我们彼此错开了。

  眉又疑惑地说,那天有一个叫恒的,说是你的朋友陪我坐了一晚上。三郎斩钉截铁地说,我决没有什么叫恒的朋友!眉说我这里还有那人的手机号码。三郎一听顿时来了兴趣,说我即刻就来。

  10来分钟后,三郎旋风般地走进来。仔细听眉叙述了那晚的经过后,三郎抚掌大笑说,眉,事情没什么了不起的,你只不过是遭遇到一只鸭子,我想也想得到你那天准是一身名牌戴着金劳孤寂地一人坐在咖啡厅,你那个形象就是鸭子们四处寻觅的形象。眉说不可能,那个恒说话还经常脸红。三郎冷笑道,这只说明恒是一只老练的鸭罢了。说罢三郎拨通了那个号码,直截了当地问恒的收费,恒说他的收费是两千元。三郎说,这么贵,你一定是非常非常靓仔,对吗?恒在电话里小声地笑了……三郎迅速地将电话放下了,朗声大笑。眉却笑不出来,眉的目光正好落在花瓶上,一刹那间她听见所有的花朵都发出了惊叫声……

  三郎依偎着眉坐着,手搭在眉的肩上,注视着亲爱的女友那忧郁的目光,三郎的目光也不由得忧郁起来。

  图:

  旭东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