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引咎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05 法制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记者王敬中田素雷)中国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局长解振华因松花江环境污染事件提出辞职,国务院2日免去了他的局长职务,并任命周生贤为局长。

  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2日发布的一份通报称,松花江重大水污染事件发生后,国家环保总局作为国家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对事件重视不够,对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估计不足,对这起事件造成的损失负有责任。为此,解振华向党中央、国务院申请辞去国

家环境保护总局局长职务,这一请求获得党中央、国务院批准。

  解振华,男,天津市人,法学硕士,工程师,197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1993年获武汉大学环境法硕士学位。

  解振华1980年—1982年在国家建委机关党委工作;1982年5月—1990年5月,历任国家环境保护局助理工程师、工程师、人事处处长兼放射处处长、行政体制与人事司司长、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1990年5月—1993年6月,先后任国家环境保护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1993年6月—1998年3月任国家环境保护局局长、党组书记、国务院环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1998年3月起任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局长、党组书记。

  1997年9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解振华当选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2002年11月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来源: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