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劫持四名西方人质 绑匪传录像称12月8日"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半岛电视台2日播放的一个录像带显示,劫持四名西方基督和平分子的伊拉克绑匪威胁,除非驻伊美军与伊拉克监狱关押的所有犯人被释放,否则他们将杀死被绑人质。

  录像带显示了据称是加拿大籍的两名人质,以及分别为美国籍与英国籍的人质。绑匪通过录像带发布的一份声明称,他们的最后期限是12月8日。

  录像片断显示,两名加拿大人质似乎正在从盘子里拿阿拉伯糖果吃。在第二个片断中,英国与美国人质似乎正在对摄像机讲话,但听不到他们的声音。四名人质看上去都非常害怕。

  半岛电视台援引绑匪声明称,英国与美国籍人质呼吁驻伊美军与英军撤出伊拉克。此前绑匪自称来自一个不知名团体——“正义之剑旅”。

  绑匪此前宣称四名来自总部设在芝加哥的“基督和平使者队”人质是在“和平”幌子下工作的间谍。“基督和平使者队”否认了这一指控。

  上述四名“基督和平使者队”成员11月26日在伊拉克巴格达大学附近被劫持。据安全部队官员介绍,当时绑匪汽车挡住了人质乘坐的汽车,扔下汽车司机与翻译带走了人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