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卫街开展邻里互助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焦向阳实习生张译之通讯员亚明)“伸出你的手,便知疾病有没有。”昨天下午,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街在福恩里广场举行“邻里互助服务日”活动,观手知病的手诊疗法引来众多街坊排长队。

  手诊咨询点引来街坊排长队

  昨天,福恩里广场上手诊咨询点的医生还没有到位,咨询点前已经聚集了一批好奇的街坊。咨询点事前对市民的反应已经做足准备,六七位医生一字排开坐镇咨询。医生们对咨询者详尽解答,在短短几分钟内通过手上的气血特征、纹路走向、手掌色泽判断咨询者的身体健康状况,并提出实用的保健治疗建议。结果,每个医生的前面都排起了长龙,见人手不足,主办方紧急从附近抽调几位医生过来补场,让每一个街坊尽兴而归。

  80岁老住户也当志愿者

  为了进一步弘扬邻里互帮互助、互敬互爱的民族美德,在“邻里互助服务日”活动中,广卫街党工委此次特意举办了由社区内有一技之长的社区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社区义工和社区家庭成员参与的便民利民互助服务,内容包括修理电器、单车、钟表及补鞋、缝补衣服、理发、推拿按摩、手诊、磨刀剪等义务服务和社保、卫生保健、法律、计生、出租屋等咨询服务。

  由于是义务服务,同时志愿者大都是门前屋后的邻居,所以广卫街的老街坊纷纷把家中的“藏品”拿出来修理。82岁的老住户罗伯12岁起开始做鞋童,修了一辈子鞋,今天不请自来,一张小凳、一个工具箱就是老人修鞋的工具。罗伯说,自己是社区活动的“拥趸”,有活动必定参加,场场不落。

  60岁的周伯一边专注地为住户修理DVD,一边忙里偷闲告诉记者:“我在这里住了几十年,是这里的一分子,街道的活动当然要捧场了。”广卫街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区治安环境好,是街坊共同努力的结果。她说,广卫社区召集退休老人组建了28个警卫岗,老人们兢兢业业,轮班执勤,社区的发案率连年下降,2004年11月至今年11月,一宗案件也没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