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贴身助手披露车臣匪首马斯哈多夫活动和死亡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34 石家庄日报

  助手披露马斯哈多夫死亡内幕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今年3月8日,俄军在车臣托尔斯泰-尤尔特地区发动特种行动,消灭了匪首马斯哈多夫,逮捕了其贴身助手穆尔达舍夫、贴身副官哈吉穆拉多夫、藏身房主尤苏波夫及其亲戚伊里斯汉诺夫,之后他们在车臣最高法院审理过程中交代了匪首非法活动及其被消灭的内幕。

  地下室阴暗生活

  穆尔达舍夫证词称:“马斯哈多夫曾当着我和其他人的面谈论具体行动计划,我听到的主要是对付卡德罗夫总统安全局人员的行动,具体是库尔恰洛耶夫区阿列罗伊村和沙林区阿夫图雷村的袭击。每次袭击前马斯哈多夫都会强调纪律,要求服从指挥官,谈爱国主义问题,称我们是为解放车臣共和国而战斗,我们走在真主指引的道路上。”

  哈吉穆拉多夫说:“马斯哈多夫只信任我,不让其他任何人为他做饭。他还害怕衣服投毒,因此我还负责他的私人衣柜。事实上,我是他的副官,他经常制订近期计划,向车臣境内的指挥官们送信。所有空闲时间都在电脑上忙活,把各种内容的俄语和阿拉伯语书籍译成车臣语。我们是2004年11月20日来到尤苏波夫家的,准备住几个月,地下室是作为战时掩体建的,里面有床,有灯。我们把必需品搬到地下室,很少上去,出去基本是上厕所,这主要是为了保障马斯哈多夫的安全。”

  马斯哈多夫被消灭

  2005年3月8日,俄军特工机关包围了尤苏波夫家,发起特种行动。

  哈吉穆拉多夫说:“听到地下室敲门声后,马斯哈多夫命令我准备好战斗,他说‘如果我活着,就朝我心口开枪’,我把他的话当作命令,手枪子弹上膛。然后发生了爆炸,他倒在我身上,头垂在我腿上。那一秒钟,我没有瞄准,朝他连开两枪,子弹射中了哪,我不知道。”

  穆尔达舍夫接着说:“马斯哈多夫说‘只要我活着,敌人就动不了我’,我明白,他想自杀。他身边有炸药,但他没用,怕伤了我们。爆炸后我醒过来时,掩体里到处是尘土,什么都看不见,手里的手枪已经没有了。我问哈吉穆拉多夫‘阿斯兰(指马斯哈多夫)怎么样了?’他用车臣语回答说‘他已经没了’,我扭头看到马斯哈多夫的尸体。”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