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杠杆操作 牛市也会血本无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益被放大亏损也会被放大

  记者:近日,国际金价大幅上涨,听说有些投资者采取杠杆式交易的方式,只付出1%至10%的保证金,就可进行高达10至100倍的交易,赚个盆满钵满。

  宋建军:保证金交易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可“以小博大”。同样是500美元,现在做

实盘只能买1盎司黄金,而做保证金交易,若比例为10%,就可以买10盎司黄金。当黄金价格上升40美元时,做实盘交易利润只有40美元,而做保证金交易利润可达500美元。在同样的价格变动幅度下,做保证金交易的收入是做实盘的10倍。

  郭昭阳:投资任何金融理财产品或者工具,都要首先了解其金融合法性。目前在内地有些保证金交易的投资形式可以做,有些形式是不被允许的。

  记者:目前内地市场上的黄金投资渠道有哪些是属于或者接近杠杆交易的呢?

  朱志刚:其实目前黄金投资中属于或是类似保证金交易的模式并不是很多。一个就是金交所的AUT+D,保证金为7%,可以放大14倍,一手为1000克,金交所收的单边手续费为万分之六(不包括代理公司手续费)。还有一个就是高赛尔推出的黄金道,可以放大10倍。还有一些不合法的境外公司在内地开设的伦敦金保证金交易,一手保证金为5000港币左右,一手为100盎司黄金,当金价为492美元/盎司时,可放大76倍,手续费为100港币左右,这些品种风险就更大了。

  记者:不同的形式风险有什么不同呢?

  宋建军:最简单的也是共同的一点,交易者往往只看到赢钱时的“杠杆作用”,没有注意到输钱时也有“杠杆作用”。还是前面说的那个例子,假定你有本金500美元,在金价为500美元/盎司时买入,现在金价跌至460美元,做实盘只亏40美元;但如果你做保证金交易就会亏损400美元。

  朱志刚:今年黄金处于牛市行情,做现货的只要不做空就可以赢利,但做保证金交易的,如果方向做反,一点小小的波动就可以吃掉所有保证金。不少投资者都喜欢这种形式,往往对其风险把握不住,如此次金价大涨,虽然有人获得了十分丰厚的收益,但也有不少人亏了,很多还是内行人。

  灰色地带投资者权益没保障

  记者:除了操作方向失误带来的风险,还有没有别的风险?

  朱志刚:就目前来看,内地并没有允许进行黄金保证金交易,万一企业的经营出了问题,个人投资者的利益就很难得到保护。

  郭昭阳:另外,一些没有合法经营权的期货公司的杠杆交易,可能就是公司与个人对赌,个人投资者的风险就更大啦,自己亏了不用说,对方亏了也可能拿不到钱。

  宋建军:一些地下的所谓“保证金交易”,往往就是通过一些投资机构如期货公司等来操作。他们收入的很大一部分来源于客户交易的“手续费”,因此,他们往往会采取各种手段掩盖亏损的风险,引诱客户投入资金。

  记者:那应该怎样规避风险呢?

  朱志刚:黄金保证金交易与期货有很多类似的地方,属风险投资;我们所说的黄金保值、增值,抵御通涨风险,指的是现货黄金交易,投资者一定要分清。就算投资保证金交易也要选择有实力讲诚信的投资机构,最好是银行。做好投资计划,正确设立止损位,亏小钱,赚大钱。

  宋建军:另外,从心理上讲,投资者切忌越输越投入,该收手时就得狠心收手。

  

杠杆操作牛市也会血本无归(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