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处决第1000名死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美国东部时间12月2日凌晨2时15分,北卡罗来纳州的死刑犯人肯尼思·李·博伊德在拉雷监狱被结束了生命,他是美国自1976年恢复死刑以来被处决的第1000名死刑犯人。

  没有等到赦免

  北卡罗来纳州女发言人帕姆·沃克2日表示,博伊德已经接受了毒药注射,并在凌晨2时15分死亡。博伊德今年57岁,他在1988年杀死他的妻子和岳父,并被判处死刑。

  在被处死之前,博伊德还一直期盼能够得到北卡罗来纳州州长麦克·伊斯利的赦免,或者得到美国最高法院对这次死刑执行的关注。

  博伊德的律师马歇尔曾向法庭提交了一份减刑请愿书,在上面他指出博伊德在越战期间的经历,希望能为他争取减刑。博伊德本人对枪杀妻子和岳父供认不讳,但他坚持说自己当时喝醉了,是冲动杀人。博伊德还表示,他是在越南服役期间才开始酗酒的。

  美国公众对第1000次死刑非常关注,本来弗吉尼亚州的死刑犯罗宾·洛维特应该成为第1000个被处死的囚犯,但在11月29日,42岁的洛维特得到了弗吉尼亚州州长马克·华纳的赦免,他的死刑被减成无期徒刑。然而洛维特的好运没有出现在博伊德身上,在伊斯利州长近5年的任期中,总共有22名杀人犯被处以死刑,这次博伊德没有成为例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