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减免费用加上万元善款 拒收捐款父亲压力减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42 南方都市报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方舒阳)上月29日,本报刊登了《窘迫父坚拒救女捐款》,在读者中引起了不小的反响。昨日,记者再一次采访了当事人梁正任。

  上月28日梁妹妹接受了长达10个小时的开颅手术,术后状况良好,主刀医生后来告

诉梁正任,梁妹妹脑中的肿瘤已经基本切除。病房中的梁妹妹精神不错,已经能够用简单的语言与老梁交流,不停地向父亲要吃要喝。老梁告诉记者,梁妹妹恢复很快,超出了他的想象。

  上月29日,记者将当日的报纸送到梁妹妹的病房,恰逢梁正任送女儿去做CT检查。隔壁床的宿女士担心老梁看到报道后阻拦他们向医院交付捐款,便让她的丈夫何先生拿着梁妹妹的病床卡抢在梁正任回来前将一万元捐款交给了医院。

  昨日,老梁介绍,宿女士家境也并不宽裕,宿女士本人患脑垂体瘤多年,并且由于其甲状腺的问题,一直无法手术,直到今年才将手术做完,此后每月还不得不从湖南赶到广州复查。宿女士本人没有工作,其丈夫何先生在广州铁路局任职,家庭经济状况一般。“他们一家人其实和我一样需要这笔钱。”

  梁正任还告诉记者,医院方面看到了报道后,也想办法为其减免了一些费用,加上宿女士转交的一万元捐款,令他的压力小了许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