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安部介入调查医院账户被查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5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据新华社消息,哈尔滨“550万天价医药费”事件又有新进展,公安部日前已介入调查。

  来院看病的特别少

  死者家属告诉记者,此次调查涉及到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下称“二附院”

)的院长、诊疗小组人员以及死者家属,目前专案组有关人员已经与死者家属接触,并取走了一批资料。

  二附院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现在医院的账户已经封了,职工的工资、奖金都发不出来。来医院看病的患者也特别少。”

  同一签名六种字体

  “这件事我真的不想再说了,毕竟我的父亲已经去世了,每说一次,我都会痛苦一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死者家属仍沉浸在悲痛中。他对记者表示,看到医院、医生如此对待病人,他非常气愤,“我不想让其他人再受到这样的欺诈。”

  死者家属给记者出示了一个箱子,里面盛满了各种单据:“这些都是证据。但是有些东西还不全,比如病历,我们只有5天的。这还是要过来的,其他61天的记录都没有。”

  在仅有的5天记录上,却发现诸多伪造的痕迹。记者看到,同一签名却有6种字体。

  死者家属表示,连王雪原医生(翁文辉的主治医生)本人也证实了这些病历非其本人签名所开,王雪原对此也不知情。

  白单蓝单金额有异

  死者家属还给记者出示了两份收费单,一份是缴费时的白单,一份是结账时的蓝单。但在这两份单子上,就凭空多出许多没有项目的费用,即使同一天的收费单,白单和蓝单都是不同的数字金额:

  2005年7月25日,收费单经核算显示输入液体43464ml,而特护记录单实际显示输入液量5925ml;

  2005年7月30日,收费单经核算显示输入液体40092ml,而特护记录单实际显示输入液量11075ml;

  2005年6月7日,收费单显示查血气分析28次,而特护记录单实际显示仅有14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