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漯河一小学补课收费 当地教育主管部门责令退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58 东方今报

  今报漯河讯 从今年9月起,漯河一小学利用中午和晚上的休息时间,给该校五年级学生补课。在补了3个月的课后,学校突然向每名学生收取70元的补课费,学校这种“先斩后奏”的做法引起了许多学生家长的不满。

  昨日上午,漯河市泰山中路小学几名学生家长给记者打来电话反映,他们的孩子在该校读五年级,从今年9月起,孩子每天中午多上一节课,晚上放学后还要加一节课,但未给

学生或家长说明这是补课,更没说要收取补课费。在开学3个月后,也就是几天前,孩子回家要钱,称要向学校交每季度70元的补课费。

  家长们不解:没听说学校给孩子补课呀?听完孩子转述老师的解释后,他们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两节课属补课性质。

  学生家长告诉记者,该校五年级有两个班近百名学生,目前大部分家长已按照学校要求交纳了70元钱,但他们没有收到学校出具的有关收据。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学试图了解情况,该校校长的手机一直打不通。漯河市源汇区教体局一名负责人说,该校的这种行为属于乱收费,他们将责令该校停止补课和收费行为,并把已经收取的钱退还给学生。B

  线索提供 王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