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万药商聚集重庆 山城“客满”遭遇“客房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十二月二日电(郭虹)最近几天,重庆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客房荒”,各大宾馆高挂“客满”牌。为期三天的第五十四届全国药交会一日在渝开幕,十余万药商从各地纷至沓来,在食宿、购物、交通、娱乐、旅游、通讯等方面的花费着实让重庆消费火了。

  众多山城市民前所未有地体验了一把会展经济的魅力。

  据重庆市政府初步估算,在十万客流冲击下,食宿、购物、交通、通讯、娱乐、旅游、广告等需求全面加大,即使其中只有五万客商是从外地来渝,此次展会也将给重庆带来两亿人民币消费性收入。

  重庆市区各大宾馆是最大受益人。对于此前最多接待过一万左右会议宾客的重庆来说,咽下如此大的蛋糕是既喜又惊。数月前,订房大军便开始席卷重庆市区各大宾馆,六万床位所剩无几。

  随后,市区四百多家农家乐、洗脚城,两百多家茶楼甚至江上游轮也添床增位,为药交会做增援。交通、餐饮等相关产业也积极备战。

  车难打了,道路挤了,吃饭的地儿打起了“拥堂”,机票的折扣高了,身边说天南地北话的人多了。重庆市民深切感到,会展经济原来和他们的生活这么近。

  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十万药商不仅挤爆了五万平方米展厅,他们大量的电话联络也使得通讯基站堵塞。在校大学生也抓住本次展会商机,到展场帮药商打零工,“小赚一笔”。

  据了解,至少有五千名在校大学生来到展场,给药商散发宣传资料或在宾馆作形象礼仪,勤工俭学赚取生活费。收入高者在药交会期间能赚一千元人民币,相当于大学生两个月的生活费。山城“棒棒”们也在会场外接到不少业务,多了不少收入。

  山城客满,金银满钵。第五十四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召开,山城无疑是此次会展的最大赢家。重庆市政府有关人士表示,本次药交会为宣传重庆、推销重庆提供了一次难得机遇。这标志着重庆已具备举办各类全国性乃至国际性大型会展活动的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