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业界:开放0.18微米制程 “登陆”厂商才有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二日电台北消息:“中央社”今日即时新闻报道,力晶半导体董事长黄崇仁今天说,产业松绑必须开放有竞争力的技术,赴大陆投资是力晶必然策略,现在八吋晶圆零点一八微米制程是业界“西进”能生存的最起码条件,当局若仅开放零点二五微米制程“登陆”,意义不大。力晶会继续等待进一步开放。

  报道中说,当局预定今年年底前开放三座八吋、零点二五微米制程晶圆厂赴大陆投资

,除了台积电已获准设厂,递件申请的力晶、茂德都还在等待审查。外传当局可望在本月底召开产官学项目小组会议通过力晶、茂德申请案,黄崇仁今天出席“经济部”一项活动后表示,力晶没有接到任何相关讯息,现在适逢选举,时局敏感,不妨等到选后再讨论。

  黄崇仁表示,基于市场考量,半导体业必须赴大陆投资,力晶的策略也是如此,但他认为半导体业在台湾的竞争力至少还能维持五年,不过,当局产业松绑必须配合技术进展,开放空间要大一点,开放有竞争力的科技“登陆”,业界才能获利。

  报道中,黄崇仁说,当局若只开放八吋晶圆、零点二五微米制程“登陆”,意义不大,业者“不可能赚到什么钱”,力晶会继续等待当局开放零点一八微米制程。现在零点一八微米是业界“登陆”能生存的“最起码条件”,也不涉及安全问题,台湾不去,日本、韩国也会去。

  他进一步表示,当初当局同意零点二五微米制程“登陆”时,力晶的技术在零点一八微米左右,现在力晶的技术已达奈米阶段,如果当局开放时程再拖延三年,可能就得开放零点一五微米制程,业界才有获利空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